星期六, 二月 21, 2009

公民课-不要随意转发简讯!

武吉士将遭恐怖袭击
今天中午时分我收到了一个朋友发来的手机简讯,内容写着:Pls pass the message to your friends. I've a friend who has an army friend saying that there might be a terroist attack at bugis area. Please avoid going there. I have been there and had really seen policemen patrolling the area. 记得上公民课时我和你们讨论有关收到这类的电邮或手机简讯请不要乱转发吗?刚才收看了新闻才发现这则简讯果然又是一则想搞乱的简讯。请阅读以下的报道:

赖诗琳

  坊间近日流传恐怖分子可能以炸弹袭击武吉士村(Bugis Village)的手机简讯,简讯内容警惕公众避开武吉士村,以防万一。发简讯的起源者更声称他在那里确实看到很多警员巡逻。
  据知,至少有三名公众接获简讯后,拨电报警。但警方劝请公众无需感到惊慌。
  警方发言人邹鸿贤昨天受询时说,尽管没有证据显示武吉士一带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但警方仍会采取必需的防备措施,加强那一带的保安,同时针对这个简讯的流传展开调查
  他也吁请公众,若发现任何可疑行动时尽快联络警方。
  记者昨晚10时左右到武吉士村一带采访,只见武吉士村和对面的白沙浮广场(Bugis Junction)人来人往,一切如常,和简讯内容反映的截然不同。
  受访公众和店家表示并未接到这个简讯,更没听说恐怖份子可能袭击武吉士村的传言。商店业者告诉记者,昨晚的人潮和一般的星期五一样多,丝毫没受简讯的散播影响而减少。
  在武吉士地铁站出口附近药行工作的职员也说,地铁站一带也没有警察巡逻。
  警方表示将对蓄意散播假情报及引起恐慌者采取严厉行动。任何刻意提供假情报者,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处监禁最长1年、罚款最高5000元,或两者兼施。
http://www.zaobao.com/sp/sp090221_521.shtml

2 条评论:

  1. 谢老师,我星期六才刚到Bugis逛街。根本都没有什么警察在那里巡逻。要骗三岁小孩啊。白痴才相信呢。假如真的有什么鬼炸弹我早就死悄悄咯。还可以在这留言。唉~~~

    回复删除
  2. 所以说你们收到这类的手机简讯不要随意乱转发,后果要自负的。

    回复删除